未转职快门师

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2015年也发生了不少的事。




    挑了十张照片,虽然不能说是技术上最好的,但是基本上每一张都有故事。




    其实我就是来讲讲故事的。








1、#000001







Seagull205,Fujicolor C200








   寒假在家突发奇想,买了个胶卷相机,海鸥205,送了一卷富士C200,相机还有一点点霉味。看了好久的说明书,装好了胶卷,在家里找了好久,又用黄斑对了好久的焦,拍下了这一张人生第一张胶卷。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寄去冲扫,发回来的文件名就叫#00001。








    于是一脚踏入了胶卷坑。
















2、人生第一架





Canon 50D,17-40L








    寒假买了自己的第一个三脚架,百诺A550,第二天就拉着光跑去中天街天桥那儿拉车流,然而并没有一张能看的。




    顺手拍了几张中天街。




   前两天挑best10的时候才发现当时的我还不会拍raw依旧是JPG直出。




    当时还是图样。




       








    至于后来那个三脚架——








    某天,某人:“三脚架借我用几天吧。”




    我:“行,拿去吧。不过你要干嘛?”




    答:“搞个大新闻!”








    第二天,“我把你的三脚架弄丢了……”








    嗯,大新闻……








    然后我又买了一个。












3、仙人掌音乐节







Canon 50D,Sigma 50mm Art





    大一下课又多又烦,而且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实验。




    听说有音乐节,我也没打算去看,想着回去好好写作业不要想太多。




    但是我妈跟我说反正写不进去作业了滚去玩吧。




    然后我就拿着刚买的S50A跑去了。








    受当时的气氛感染,拍照姿势相当高能,完全不顾旁人眼光在地上摸爬滚打……


    吓到了不少人。








    乱七八糟的事太多,总是绷得太紧,还是得找个时间放肆一下。
















4、 “同学,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航吗?”







iPhone 5s





    “六月份了考期了不浪了。”




    我本来是这样想的。








    “今天天气不错星星好多我们去拍星星去吧。”




    “走!”








    然后一群人晚上十一点多出了校门,往北走到了一个变电站,然后开始拍。别人都出片了,我再一次的没出片。








    往回走走到学校都已经快四点了。




    天边已经有些亮了。




    “再爬个楼吧。”




    然而能想到的地方都翻不出去。




    天越来越亮,我们开始慌了。




    “三公寓楼顶!”




    然后一群人背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在凌晨四点多的北航里飞奔。








    “同学,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航吗?”








    用特殊方法到达了楼顶的平台,还好太阳还没有升起来。




    我非常开心地大步地向前走。




    然后一抬脚,腿垂直地踢在了一根离地半米的一指头粗的钢筋上。








    有多疼呢?




    反正我只记得他们都开始拍了,




       




    我还没缓过来。








    最后还是没有出片,只有一些手机花絮。








    以及那天有球赛,他们看完球赛对着对面楼拍了一张,把我们也拍进去了。
















5、咸鱼








Seagull 205,Kodak Gold 200








    某次去乡下,什么时候忘了,带着海鸥205拍了几张,就这几条咸鱼拍的最好。








    其实我当时差点摔到泥坑里。
















6、《2015年我最喜欢的十根电线杆》之一







Minolta X700,黄标50 1.7,AGFA Vista plus 200








    上课背着X700去的,下课回来的路上顺手拍了一张。




    在镜头、卷、扫描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颜色不错。


    哦对,这是在大活洗的最后一桶胶卷,以后就没有大活了。





    另外这是一个叫做《2015年我最喜欢的十根电线杆》的番外的预告,收录了今年我在全国各地拍的电线杆。




    好的弄好了,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根电线杆:https://wzzkms.lofter.com/post/1d9e6c0f_96483e8
















7、玉龙雪山







Canon 50D,17-40L





    暑假跑去云南社会实践。




    为什么是云南?因为我之前没去过想去玩。




    我们在云南辗转了十多天,我在路上拍了几段延时,有一次差点没赶上缆车差点害得大家下不了山,真心对不起队友们……








    结果最后回来强行凑时间也只有一分钟。








    这张是我爬到至今人生最高峰4680m拍的延时中的一张,当时天气真心不错。








    放个链接,求硬币: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63791/




    为啥是B站?因为没广告。
















8、798的艺术细菌







iPhone 5s








    某人来北京了,去798玩。




    晃了一圈觉得自己感染了艺术细菌,于是拍了一张至今最巨的人文。




    虽然意义不明。








    当晚去吃了一家好吃而且便宜的日料,然后至今对清酒念念不忘。




    以及某人吃日料吃坏肚子了至今没好。




    以及某人明年就要去法国了,这样子真让人担心。




















9、长城银河







大龙虾的5D3★,17-40L





    标准剧情:




     “今天天气不错星星好多我们去拍星星去吧。”




    “走!”








    借到了 大龙虾的5D3★,风光出片率随海拔升高而提高。








    傲娇老司机开车,几个小时后,我们就站在了河北境内的金山岭长城上。








    开始拍得挺开心的。




    不久后就发现衣服穿少了。








    到了三点多,我全身上下都在抖,抖得士力架也撕不开了快门也按不了了。








    “你说……我……干嘛不……老老实实地……呆在寝室……打会儿游戏……然后洗个……热水澡……再去床上躺着……好好……睡一觉……非要 ……跑到……山上……挨冻!”








    四点多我们一群人挤在帐篷里睡着了。








    过了一会我们被陆陆续续前来拍日出的老法师们吓醒了,他们亲切地问候我们晚上过得怎么样。




    然后跟着他们拍了拍日出,反正机位都没了随手拍了点花絮。




    “决战!老法师之巅”








    中午终于到学校了,洗了个热水澡,睡了一下午,基本恢复了。




    他们说这不是恢复,是解冻。




    过了两天才差不多完全恢复了。








    但是出片后,觉得挨这一晚上冻还是挺值得的。








    后来再想起来,还好那天没风,要是有风我肯定就回不来了。




















10、拍落叶







iPhone 5s,Snapseed





    郭大神说要来沙河这边拍落叶,于是我和韩污师一早去膜拜郭大神的全景大法,自己也顺带着拍了几张。




    后来看看自己拍的几张,还是觉得手机拍的花絮最好。
























    从刚开始连raw都不会拍,现在也基本上可以和菊苣们谈笑风生了,这一年进步还是挺大的,以至于我都觉得有些黑历史都不是今年拍的了。今年算是启蒙阶吧,明年嘛,应该开始认认真真地学习构图后期啥啥啥的了,现在已经觉得拍的时候和后期的时候力不从心了。好好学习吧少年。








    感谢北航影协,感谢北航影协会长大人、副会长和沙河负责人(嗯没错是我),尤其得感谢宝丽来和肯神等前辈的指导工作,还有在影协遇到的非常优秀的各位。








    此生无悔入影协。








————————————————————————————————————————




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https://pabuaa.lofter.com/post/1d9e870e_93649fc




欢迎各位踊跃参加~




(被好多人的Best 10提到我也是受宠若惊)








本文图虫链接:https://tuchong.com/1068353/12812109/

评论(2)

热度(5)